Header Ads

死亡,是另一場再生的自然循環



今早夢見一場因為身體突然不自主昏倒送醫,卻在醫療照顧疏忽與不周的過程,導致肉體極痛苦與到快休克的瞬間,心靈深處吶喊上帝迎接自己。
不料,靈魂很快地脫身,立刻不痛的離體經驗,彷彿對於死亡有那麼一點熟悉又一點陌生。
以為急救病床是自己,想看看離體的自己。感受肉體與靈魂離開,肉體的容貌。不料躺在床上的人變成了黑人小男孩。後來發現原來那是誤闖急救病房的隔壁桌正用餐,跑來的玩鬧惡作劇。靈魂深處再度見證醫療病房居然放任孩子闖入還不知,而離體宣告死亡是一種選擇。所見所聞已不具真實。是夢是實…就如接著發生的人事與情。
後來目睹自己離身…及脆弱的小黑人男孩。靈魂問,那也是我嗎?他是多麼漂亮的男孩。
被插管讓我肉體飽受疼痛與過度失血,使得肉體脆弱不堪的那個我模糊不清。不知是否是太痛,只有離開肉身才不再受苦。死亡是一種善待自己的選擇。而情感是否放下?
***
電話中的家人得知,或情景倒帶,多次突發性暈倒的病因脈絡。是,遠處傳來故鄉打拼與我連線分工情境。大概是會員人數倍增,文書處理事宜不料變得笨拙,連原始檔案都一直找不到。
***
靈魂決定離開肉體,走出病房外探究再被主迎接。陸續來了探病的友人。開始是他…已多年不見長大成人的他,發現我已死,帶著思念離開走路途中,活著的他像是感應到靈魂的存在。雖然看不見,卻是緊緊相互維繫的情感,原來是離不開的連結。於是我的靈魂向他打招呼。是的,生死是不同時空的界面。肉眼無法想見,情感緊密連結。即便死亡,活著的人直覺感應者亡者的邀請。我們坐著,彷彿回到活人相聚時刻。
***
緊接的劇情再次跳到了前職場上的人事物。於是夢裡,演出了重要橋段…就讓我醒過來了。
***
夢境…充滿智慧與覺醒意境。
不得再度感謝來自潛意識寶貴的死亡課。

***
他們選擇了求生存,
而我選擇了死亡再生之路。
原來差別只是如此而已。
死亡…是再生的另一個自然循環。


豆子 / 文
PEXELS / 圖




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