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壓力或情緒糟也可以成為優雅藝術家-簡單3步驟教你放鬆


感到壓力大時候,如何在簡短時間就能立即紓壓?或者,眼前心愛的孩子(或你所關心的他),一時間情緒很大,又如何馬上出招幫忙?

請點及影片觀看教學。


在操作上,其實一點都不難。我認為重要的是,親自操作並且體驗這個過程,你就可以立即了解到藝術創作在情緒創作上的好處。



步驟如下:
  1. 揉紙
  2. 挑選一支色筆,畫出紙張紋路
  3. 填色
看到這裡,我鼓勵你先自己試試,在往下閱讀。以免錯失寶貴的體驗經驗。


****分隔線,提醒你先完成畫畫體驗,再了解此實作背後原理理論****

也許你會問,這樣為何可以達到舒壓或情緒照顧的效果?


情緒是不可見的感受,而搓揉紙張的行動,可以讓身心感受接觸。透過畫線行動,以身體握筆經驗,連結內在感受及意識和潛意識。紙張是個安全的客體,可涵容與乘載內心種種負向經驗。因此,不會因為塗鴉過程而導致情緒失控,能幫助情緒調節與控制。

而人人本能就有無限的創造力與改變潛能。如果你自認不是藝術家,你可以嘗試看看,觀察與欣賞你的傑作。相信你會為你自己的藝術天份感到讚嘆!

生命就是如此美好。




豆子老師 / 圖文及影音


也許你會感到興趣,
>>>> 加入粉絲頁,豆子老師圖文隨想空間
>>>>電子書,那一年我用創作日記照顧我的傷
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