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關於六甲豆子這個名字

記得曾有不少人問過我,也有人告訴我,每次看到我寫自己的名字,一方面納悶,一方面覺得奇怪,不知道為何我叫『六甲豆子』。

每次回答這個問題之前,我都會微笑,心裡一邊沾沾自喜,這或許是到現在我所知道的,獨一無二的名字。

這很好玩,每次被問起,就一定會回憶,那段1999年,文字的際遇。隨後我會娓娓道來一段與筆友茶的故事:

某 年某次心血來潮,也來投寫說徵筆友的遊戲,隨意想個『小豆』的筆名,結果登上,收到各地筆友的來信。其中印象深刻,來自半港的老茶,在信裡稱我豆子說比較 親昵。幾次的魚雁往返,某次寫了自己想飛的夢,對於未曾謀面但是親密感覺依舊存在,茶說他害怕豆子的離開。於是,給了當時住在馬六甲的豆子取名為『六甲豆 子』,像日本人把區名搬上名字一樣,也不怕未來失聯時,找不到彼此。

從那次起,六甲豆子就是我的名字,我就是六甲豆子。我們的故事還很多,但是後來的後來,我真的飛到台灣去了,我們彼此也經歷了屬於自己的生活體驗,間中有段日子沒有了彼此的消息,後來一段我在新聞台寫了一系列文章,寫著一段『未完成』的故事,我跟茶聯絡上了。

後來後來的現在,已經在異國展開新的生活,多采多姿的冒險和享樂,我們偶爾聯繫,雖然沒有往日頻密的書信,但心中一角,留著一個位子,就如這個名字與我,不會分離一樣。

我叫六甲豆子,六甲豆子是我。


20070909 by 六甲豆子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